河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河北 » 会展配套 » 正文

河北红色旅游三年后将创造20万个就业机会

发布日期:2012-11-19 1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 宗苗淼)在日前举行的红色旅游景区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上,河北省旅游局发布了红色旅游标准化发展目标规划,根据规划,2015年,河北省全省红色旅游景区将达60家,红色旅游年综合收入将突破200亿元。

红色旅游占接待量15%

前三季度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000多万人次,占全省旅游业接待总人数的15%,继续保持了在全省旅游接待人数中占较高比重。

据悉,河北省138个县中有131个是革命老区县,除长征类外,其他7类红色旅游资源(建党建军、土地革命、抗日战争、统一战线、解放战争、革命家、革命烈士)单体共120多处。目前已呈现资源空间分布相对集中、资源等级高,垄断性强和资源时间序列连续,内容系统完整等几大特点。

省内“红景”已有50余家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开放的红色旅游景区有50余家,A级景区有22家,4A以上景区达13家。河北省内太行山、京津冀红色旅游区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全国重点打造的100多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河北占有13处22个单体,我省有4条红色旅游线路已被列为全国精品旅游线路,这其中包括北京-保定-西柏坡线、北京-遵化-乐亭-天津线、石家庄-西柏坡-涉县-长治-晋城线、太原-大同-灵丘-涞源-易县-涿州线。

4A以上“红景”将达20家

未来3年,全省各地旅游部门将加快制定全省红色旅游标准化实施细则和等级评定划分办法,力争“十二五”末,全省已经开放的红色景区全部达标。到2015年,全省红色旅游景区要达到60家,其中4A级以上景区达到20家。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20万人以上,间接就业人数达到近百万人。年接待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年均增长12%以上;年综合收入突破200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红色旅游成为河北旅游业的支柱和龙头。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