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河北 » 会展配套 » 正文

石家庄印发《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0)》

发布日期:2019-05-29 13: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石市印发《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0)》

建设全国会展中心城市 石家庄要这么做……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加快全市会展业发展,省会将率先从“展”“会”“节”“赛”四大领域及“品牌打造”等方面发力,力争在1-2年内取得明显成效。日前,省会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0)》(下简称《方案》),提出,将在1-2年内,力争每年举办各类会展活动200场以上,培育2个7万平方米以上、10个3万平方米以上规模展会;力争用2-3年将省会建设成面向国际、辐射京津冀、引领全省的全国会展中心城市。

1.展览展示扩规模

《方案》提出,围绕“4+4”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行业发展中的统领作用,各相关部门力争在各自分管的产业领域内,主动策划、开发或引进、移植1-2个品牌会展项目。

其中,在近1-2年内,重点谋划创办“中国(石家庄)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展览会”、“中国(石家庄)国际奶业博览会”、中国(石家庄)冰雪(体育)产业博览会等全国性重点行业展会。

同时,加强大型展览活动申办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国家、省对口部门、协会及展览机构联系,重点引进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中国兽医药大会、省农交会等大型知名展览。

加快建立与“一带一路”重点沿线国家的贸促组织、展览机构联络机制,通过开展招商招展、洽谈合作、信息交流等活动,成功引进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展览会、博览会到石市举办。

2.会议论坛提档次

通过积极申办、引进具有较大政治经济影响力的高峰会议和体现国内外行业话语权的论坛会议,提高举办国际化会议的水平,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引进高端峰会方面,各相关部门要加大与外事、发改、商务、农业、文旅、教育、科技、卫生健康、民政、金融等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对接联系,力争申办或创办1-2个国际性、国家级的高端会议。

在举办专业论坛方面,重点引进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2019年中国药学大会、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百强发布、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健康养老行业大会、第三届冀商大会、河北国际服装设计大赛等,以及国际国内高端行业组织、世界500强知名企业举办的国际性年会、学术会议和千人大会等。

在创办地域特色会议方面,加快培育、开发和提升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国际数字经济峰会、智能制造暨未来产业创新大会、中国旅游名城发展论坛、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等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

3.打造具有高吸引力的交往中心城市

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经典节庆活动运营模式,开展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全面提升节庆活动国际化水平。

在旅游文化方面,充分挖掘各县(市、区)特有的历史、文化、旅游、环境等优势资源,力争每个县(市、区)举办1-2个具有鲜明特色和主题的节庆文化活动。2019年,重点利用举办省、市旅发大会的契机,办好特色京津冀美食文化节、大型实景演出、购物节等活动。

在商业活动方面,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国家、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传媒、演艺活动,打造具有高吸引力和辐射力的国际交往中心城市。重点谋划引进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啤酒文化节、戏剧电影节、文创产业大会等。

在培育扶持方面,加快推进石家庄市与其他地市的产业融合,努力提升现有的高新区中华健康节、平山红色文化旅游节、赵县梨花节、栾城草莓节和非遗文化活动等特色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李春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