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河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七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会12月21日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7 15: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2号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网信大楼召开“第七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新平发布相关信息,并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产业处处长冯彦瑞,河北演艺集团产业发展部主任、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史勇,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处副调研员焦艳波共同回答提问。

获悉,第七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12月21日至24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3号)举办,500余家参展商参展。

第七届河北省特博会主展区共设置京津冀综合展区、创新创意展区、互动演艺区、文化科技展区、雕塑雕刻展区、文化教育展区、工艺美术展区、文房四宝展区、书画作品展区、纺织展区、台湾展区及特色文化市集等12个展览展示区域,整体规划面积超过10000平米,参展商家达500余家,设置标准展位129个,特装展位31个;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影视、动漫、科技、演艺、出版、文创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文博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红色旅游产品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

本届特博会是一个集展览、比赛、展演、互动、研讨、招商、交易、洽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同期配套开展六项重要活动:

特博会融入了第三届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聚焦文化产业创意,突出高校创意、数字创意、青年创意、文化科技融合,展示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12月21日下午,将举行京津冀文旅融合高峰论坛,邀请省内外权威专家,以“把握历史机遇迎接文旅春天”为主题,围绕京津冀文旅融合进行交流研讨,探索文旅产业融合的有效路径。并举行京津冀特色文旅结合精品项目推介会活动,面向众多金融机构和客商进行路演推介。

“以集约集聚,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京津冀三地的文化产业园区和其他先12月22日上午,举行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研讨会,“以集约集聚 创新进省市文化产业园区的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文化产业园区跨界融合、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模式和路径,推动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将进行河北省各地非遗展演、其他传统民俗再现等方式烘托展会,并以展会带动展演,使特博会在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态势下,传承特色文化、展现燕赵风采。

大赛由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承办,将在特博会期间现场展示雕塑、织染、编轧、陶瓷、煅冶、画绘、剪刻、文房用品、特种工艺等优秀工艺产品。在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服饰文化,展示东方女性高贵典雅的气质,给广大热爱旗袍的女性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优雅魅力的舞台,用真诚、大爱、包容来诠释旗袍文化的内涵,促进河北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本届特博会既是河北省文化产业、文旅企业的大聚会、大交流,也是京津冀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北京市、天津市都将设立特装展区进行整体展示。此外,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内蒙古、台湾等十几个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也将会亮相本届特博会。通过举办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第六届特色文化工艺美术精品大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全省各级文化文物单位、各大高校、创意机构和广大工艺美术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将大量蕴含独特创意和深厚底蕴的优秀作品、产品推向大众,展现文化创意产业的生机与活力。

让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更加深入,参与性、互动性更强。同时加大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让文化产品更加有代表性和示范性。通过汲取历史文化营养、传承特色文化,来展示一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和文化风貌。(贾震)
  
    
来源: 县域经济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