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河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免费礼品做诱饵 “展会”陷阱骗老年人

发布日期:2013-04-07 14: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燕赵都市网记者郭天力

“你看,交了700多块钱,就买回来一个做工粗糙、不知道什么牌子的豆浆机和一个普通的炒锅!”日前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的张先生反映,近日有一伙人在方村一家饭店内举办“展销会”,他的母亲接连四天都在展会现场领到了免费礼品,不想第五天再去时,花了700多元买回了些“三无”家电,这才发现落进了消费陷阱。目前,和母亲一起受骗的十几人已经报警。

“免费礼品”都是铺垫

张先生告诉记者,3月25日他的母亲和一些老人收到了一份宣传单,上边写着方村一家饭店内正在举行展销会,持续10天,各种商品物美价廉。“最吸引我妈的是,上面说只要6点钟到场的都有礼品相赠。”“有免费东西可领为什么不去?反正一大早也没事,溜达几分钟就到了。”出于这样的心态,张母第二天一大早便赶了过去。“第一天去的人虽然不多,但每人都领到了一个不锈钢的面盆。”消息很快传开了,3月27日一早去领免费商品的人更多了,这次大多数人又领到了勺子、铲子之类的厨房用具,虽然明显做工粗糙,但大家都觉得,既然是白拿的,就别挑挑拣拣了。张母又兴高采烈地拿回了东西。

3月28日一早,展会“规则”变了。“只要交10元押金,就给一个菜刀,说只要第二天继续来,菜刀就算送的。”到了3月29日,展会工作人员果然没有食言。

不过这一天,工作人员开始卖关子说,希望大家3月30日早晨过来的时候,都带上千儿八百的,保证会给大家更大惊喜。“他们还给大家每人发放了一张制作精美的‘惊喜卡’,说是一卡在手,惊喜准有。”

最后一天发现是骗局

“连续4天展会工作人员都践行了诺言,大家觉得非常靠谱。其实这4天的活动都是铺垫。”张先生说,第五天一早,他的母亲带上700多元,准备给家人带来“惊喜”。6时许,小饭店里聚集了几十人,展会工作人员称,这次准备了电磁炉、豆浆机、炒锅等物品。“他们把东西发给大家后,让大家每人都得交钱。我母亲发到手的是豆浆机和炒锅。展会人员说这个价格是1000多块,只要交700多块就能拿走,如果不想要,可以第二天再来退。这样,现场有20来个人交了钱。少的700多块,多的1000多块。”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有人不想要想退钱时,一位展会人员说:“我得先和领导商量商量。”没想到的这位年轻男子拿上钱,走出房门后疯狂逃跑了。“你说一屋子老头老太,哪能跑得过小伙子?当有人意识过来上当了,拨打110报警后,那个人早已没了踪影。”张先生说。

700多元买回“三无”家电

张先生说,母亲花700多元买回的豆浆机连个商标都没有,那个据说是不粘锅的高档炒锅,实际上再普通不过,“这些东西加起来,不会超过200元,明显受骗了。”张先生说,搞展会的这些人抓住了老年人喜欢贪小便宜的心理,还把行骗的时间定在早晨,你发现被骗了找工商投诉都来不及。

张先生称,目前和母亲一起受骗的十几人已经报警,他们已将“展会”工作人员的手机号、车辆信息提供给了警方。

特别提醒 连日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报料称,有诈骗团伙通过发放“邀请函”、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吸引中老年人参加展会,获得信任后推销豆浆机、电饭煲等品质低劣的“三无”家电产品,给市民造成经济损失。本报在此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购买家用电器一定要到正规场所。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