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河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两金一银一铜 邯郸四项目获国际发明展览会大奖

发布日期:2012-11-29 20: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企业青睐海外高端展会

 近450家中国企业报名参加2013汉诺威工博会

“2013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3工博会)将于明年4月8日至12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办,有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约6500家企业参展,净展出面积达23万平方米。”近日,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Oliver Frese在北京宣布,虽然全球经济环境仍处于普遍低迷的状态,但这丝毫没有减退中国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的热度。

 中国企业参展热度不减

据Oliver Frese介绍,截至11月初,已有约450家中国企业报名参加2013工博会,展出面积接近8500平方米,同比增长35%。除了东华链条、大全集团、广州白云集团、恒久机械等行业领先品牌外,一些中小企业也将出现在这一顶尖展会上。他们主要来自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参展领域涉及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与控制、能源、工业零部件及分承包技术、空压及真空技术和表面处理技术等。

 Oliver Frese介绍说,中国中小型企业对参加2013工博会表现出高涨的积极性。全球金融危机曾一度让他们饱受效益不佳的困扰,但随着中国政府宏观调控和经济大环境逐渐好转,一些有“抱负”的中小型企业开始积极探索自己的转型之路,并将“走出去”作为寻求新商机的开拓之举。因此,2013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迎来众多来自中国的“新面孔”。

 中国正处于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阶段,高新工业技术在中国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企业通过进取的作为,与世界同行切磋交流,推动企业成长。Oliver Frese表示,在2012工博会的境外参展客商中,中国参展商、观众都是最多的。汉诺威米兰展览(中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申倩告诉本报记者,在2012工博会上,正泰集团、广州白云集团等一些中国企业都有不俗表现。其中,正泰集团以2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亮相,“这在出国展览中算是非常大的参展规模了”

 汉诺威米兰展览(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禹向本报记者透露,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的19号展馆与20号展馆已拆除重建,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这大大影响了2013工博会的展览面积。目前,中国参展企业还有1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缺口,他们正在商讨如何解决。他强调,他们会优先照顾老客户。

 俄罗斯成为2013工博会合作伙伴国

 2012年,中国以合作伙伴国身份参展,使“中国制造”成为2012工博会的一大亮点。中国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徐延波介绍说,在2012工博会上,中国以“近500家企业的参展阵容、8000多平方米的展出规模”,树立了合作伙伴国新标杆,展示了自主创新能力。

“2013年,俄罗斯将以合作伙伴国的身份亮相工博会,德俄两国将借此契机加强经济合作。同时,俄罗斯市场的投资前景也将吸引大批参展商与专业观众。”Oliver Frese表示。

 Oliver Frese认为,俄罗斯于2011年年底签署了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 2012年6月完成正式批准程序,俄罗斯及其贸易伙伴从而迎来了新的发展前景。一方面,海关关税和估价守则将更加规范化,通过自发提高关税保护国内经济的情况将不复存在。另一方面,俄罗斯对机械设备有巨大需求,因俄罗斯现已推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俄罗斯成为2013工博会合作伙伴国,将进一步拉近与德国及全球贸易伙伴的关系,其在能源行业的表现尤其令人期待。

        助推产业集成化

 作为肩负着工业可持续发展使命的世界最大工业博览会,2013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产业集成化”为主题,并将其贯穿于包括工业自动化展、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能源展等在内的11个专业主题展中。

 Oliver Frese指出,“产业集成化”已被业内冠以“继蒸汽机、工业制造、自动化技术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集成化将大大缩短沟通过程,并提高协作效率。为快速实现各系统的全面集成,生产流程将从根本上进行重构。未来,智能材料可以向机械设备发出如何加工和成型的指令。部件和组装件则拥有自主的数字产品记忆来完成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持续性信息存档。各部件还能自动发出各项维修保养指令。大规模设备中的智能部件也可以独立向监控系统汇报故障信息,并启动必要的修复程序和修理工作以避免进一步的损伤发生。

 据Oliver Frese介绍,他们助推“产业集成化”的目的是,将信息技术与工业流程一体化,构建加工品零部件和设备的智能网络,克服产业企业瓶颈,实现无障碍沟通。
       来源:燕赵都市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