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河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平乡展会经济风生水起

发布日期:2016-12-16 15: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根植产业反哺产业

    平乡展会经济风生水起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通讯员杨午)在11月举行的平乡第六届自行车、童车博览会中,当地童车生产商李培河凭着“一秒折叠”等新品吸引了中东、南美、东南亚等国内外100多位客商,其中达成合作意向60多家。“童车‘南有上海、广州,北有平乡’的口号越来越响。”李培河说。

    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补齐区域经济发展短板,大力发展城市经济,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会展经济等,提升产业承载力、要素聚合力。

    “会展是行业统称,包括展会、会议、节事活动等,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平乡县自行车玩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山介绍,过去,平乡自行车生产企业都到外地参展,每年总费用高达几千万元。部分企业曾尝试自办发布会、交易会,但都因规模小、影响小、费用高等因素未能持续。以整个平乡自行车行业为单位举办专业展会的呼声越来越高。

    企业的期盼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指挥部,全县30多个有关部门、乡镇、工业园区全力配合展会筹办工作。抽调行业协会和相关部门骨干人员组成筹委会,协调展区、发邀请函、对外宣传。“政府服务细致入微,甚至协调车辆帮助企业接送参展商。”李培河说。

    2014年5月26日,平乡县首届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开展,800个展位全部招满,共接待客商12万人次,达成意向成交额35亿元。按照每年举办两次展会的频次,平乡已举办5届展会。陈山犹记得上届展会的热闹场景,来自国内及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的5000余家客商参展,现场交易额达到50亿元。

    展会基于产业发展起来,又反哺于产业。展会大幅提升了平乡自行车区域品牌的知名度,使全县自行车销售收入不断攀升,去年销售收入达60亿元,年产童车及成车4000万辆,占全国市场的47%、国际市场的14%。平乡成为全国自行车产业的第四大板块,也是最大的童车制造基地。

    展会倒逼产业不断升级。“产品参展,势必引发模仿跟风。只有不断提高科技含量,别人无法模仿,产品才有竞争力。”李培河说,他的企业每年研发费用达到总产值的5%,近两年获得专利20多项。2015年,全县投入技改资金8500万元,增速达20%。

    展会还成为产业助推器,带动当地餐饮、住宿、物流、通讯等三产服务业发展。去年,平乡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2%。

       来源:邢台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