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河北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九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开幕

发布日期:2012-11-29 20: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11月27日)晚,在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河北省内的10名梅花奖获得者一一登台,拉开了第九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从今日开始,本届戏剧节中评选出来的12台优秀剧目将在省会公演,演出票价最高只有50元。


《梅花争艳喜庆十八大》晚会昨晚在省会儿童剧院演出

  河北省戏剧节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九届。昨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举行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优秀剧目调演的情况。

  据省文化厅巡视员边发吉介绍,展演选调了12台剧目和《梅花争艳喜庆十八大》开幕式专场晚会参加展演。将在河北大戏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河北省京剧院裴艳玲大戏院及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四个剧场进行演出。“很多剧目都是第一次来石家庄进行演出。”

  据介绍,此次展演坚持惠民原则,将演出票价定为15元、30元、50元的低票价,让老百姓能看得上戏、看得起戏。《梅花争艳喜庆十八大》开幕式专场晚会昨晚已经举行,从今日开始至12月11日,其他12台剧目演出。

  边发吉介绍,第九届河北省戏剧节从5月开始,进行了报名、评比阶段,从现在开始进入调演阶段。

  本届戏剧节中,全省各级各类剧团共有42台剧目参加了本届戏剧节的演出评比活动,在我省具有代表性的十几个较大戏剧品种,有14个剧种参加了演出。本届戏剧节还推出了杂技剧、实景剧、主题音乐晚会等新品种。评委会根据评奖规则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出优秀剧目奖21部。

  参演剧目

  话剧《雾蒙山》

  报告诗剧《河北好人》

  河北梆子《日头日头照着我》《新编陈三两》《白毛女》《花木兰》

  京剧《西太后》

  杂技《印象花木兰》

  口梆子《少年董存瑞》

  评剧《从春唱到秋》《小英雄雨来》

  《优秀小戏专场》
               
              迁安信息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